• 010-65586779
  • info@hospitalityedu.cn

实习“撞上”疫情丨看看硕士学生Tanya如何应对。

2020年伊始之时,房地产财务与酒店开发专业的硕士学生 Tanya Radu 对毕业后的实习和就业充满信心。但随着1月到3月份 Covid-19 在全球范围的大爆发,Tanya的求职之路也变得困难重重,她曾投递150份简历未得到回应。

在酒店资深从业者、格里昂校友及行业专家的建议下,Tanya一鼓作气,在疫情期间不懈努力,展示了自己的就业灵活性,成功得到了工作机会!

“三个月前,因疫情影响,我们无法去班里上课,很难与老师和同学面对面沟通,更无法参加校内校外的招聘会。” Tanya说到,“于是我开始每天不停地投递简历,申请不同的部门。甚至以前我从未考虑过的行业,比如房地产行业的一线、二线部门。我们不得不接受,泛酒店业是此次疫情期间受到打击的行业之一,很多酒店暂时性停招实习生和新员工。”(大家不必担心,现在国内外的酒店都陆续营业,也开始发布新的岗位空缺啦~)

理论与实践并重的理念
派上用场

格里昂一直以来推崇理论与实践并重的教学理念,不仅在理论方面要求严格,也很重视学生的实操能力,让学生更快的融于行业和所在企业。

“疫情期间,我投了150多份工作申请,一个月后我终于接到了一家名为Altus Group的公司电话,该公司邀请我参加线上面试。通过了与人力资源招聘人员的面试后,我被邀请与两位经理进行第二轮面试。”

“我面试的职位是‘房地产评估实习生’,这次我在格里昂的房地产评估课程可派上用场了。面试期间,我被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用Excel完成给出的任务。这对我来说很简单,在格里昂的课堂上,老师就经常要求学生用各种软件完成数据分析。而后的谈话中,我也感受到,他们对我在格里昂所学知识的广泛度和灵活度都非常满意!”

时刻准备
进入职场环境

“第二次面试一周过后,我得到通知被公司录用。他们说对我硕士课程中,所学知识的广泛度记忆犹新。此外我是在规定时间,唯一一个100%准确完成测试的考生。”

“这次找工作的经历进一步证实,格里昂的房地产财务与酒店开发硕士是个全面的课程。让我在毕业前就做好了进入职场的理论和实践准备,也帮我在这次‘疫情’的特殊时期找到了工作!”

Tanya在此次特殊经历中总结的求职建议:

1. 多投简历
利用好每一分钟的时间,去搜索职位空缺、发送简历。如果你不这么做,总有人会这样努力,那时候好机会就不会落在你头上了。

2. 灵活应对
每个人都有最理想的职位,但特殊时期,可以不必执着于某个职位。条条大路通罗马,先接受现实中能得到的,没准你会在这条路上看到“新风景”。要实时关注就业形势,塌下心来,脚踏实地。

3. 找到和你能力匹配的职位
把你的所学技能和专业罗列下来,进行分类。在申请相关职位时,突出你与其最匹配的能力,并在简历中凸显出来。

4. 利用所有资源
虽然无法参加实体的招聘会,但是格里昂还依然为学生提供就业支持,可以提前预约,或用在线和电话的方式提出你的问题。如今,网络能解决生活中的大部分问题。

5. 不断前行
在疫情期间,很多行业,很多毕业生都面临着同样的就业问题。在这场“战斗”中,你不是孤独一人。尽己所能,再加上学校和行业专家们的支持,别放弃,你的能力总会有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