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65586779
  • info@hospitalityedu.cn

Eddie的西班牙理诺士访校之旅

2019年毕业于天津某大学雅思7.5分,爱笑、健谈的大男孩喜欢背包旅行、结交朋友足迹遍布二三十个国家目前因参加文化交流项目在丹麦任教将于今年9月入读西班牙理诺士PGD课程。

 

 

“以下为Eddie 2019年11月底游览西班牙并参加西班牙理诺士开放日后所写”

 

本来这个时候应该在理诺士西班牙校区读一年期的PGD课程,但入学前比较纠结,当然也是想给自己的本科专业做一个最后的了结,最后选择延迟一年入学,先飞来北欧丹麦参加一年期对外汉语教学实习与跨文化交流志愿者项目。

 

 

十月中旬的时候在Les Roches官网上看到了开放日的消息并报名。等到十一月,果断和学校请假订了机票一路飞到Málaga,参加2019年最后一场校园开放日,看看自己未来要度过半年多时光的校园到底是怎样的。因为至今我已经在丹麦从事教育行业有半年了,加上自己有不少来自欧洲的朋友,自己对欧洲的教育理念还是有个比较大概的了解。综合而言,因为经历过国内的高考制度,也体会过国内的大学本科培养计划,我个人而言真的很欣赏欧洲青年的独立精神。如果你经常背包旅行住青旅,你总能遇到很多很多刚刚成年却在环游世界,探索自己想要的未来的欧洲学生。想想那个时候自己的19岁,还会因为讨厌大学分配的专业而怨天尤人。教育理念带来的差距直接决定了这个人步入社会的时候他的起跑线在哪里。

 

 

从丹麦一路向南飞行,来到Malaga。飞机降落的时候看到蓝色的海岸,金色的沙滩还有远处绿色的山脉,心中那份欣喜是让人无法想象的。离开阴雨连绵,不见天日的丹麦,西班牙的太阳海岸此时就显得格外诱人——丹麦冬季长,白昼短,本就不多人的街上总会被下不完的雨衬托得分外寂寥。西班牙虽然同样在冬天,但是地中海沿岸地区,那种人们骨子里的热情与活力把Andalucía整个地区的气氛都带动了起来。在北欧呆久了,就会想念这种富有人气又有活力的氛围。在街边的一家咖啡厅,有幸结识在当地学习语言的俄罗斯小姐姐和学习调酒的德国小哥哥。他俩闲暇之余在这里兼职打零工。他们主动和我聊天,得知我22岁的时候两个人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并告诉我,他们远比我大多了,也很羡慕我在如此年轻的时候就可以探索新的世界。只是,他们哪里知道,他们的经历也给了我多少坚持的动力。回到青旅,遇到了来自英国印度裔小哥,重度话痨的他拉着人就是没完没了的聊天,后来还一起约了一顿晚饭,品尝了西班牙的国菜Paella(就是西班牙海鲜饭)。柠檬汁挤在海鲜饭上,不仅去腥,略酸的柠檬味还反衬出了海鲜的鲜甜,还解腻。总之感觉相比丹麦,西班牙好吃的东西简直遍地开花,还便宜。

 

 

饮食方面,我最喜欢西班牙的tapas文化遍布大街的tapas bar里每家都有自己主打的特色。Tapa说白了就是迷你分量的主菜:沙拉,香肠,火腿,海鲜,薯条…… 只要是这家餐厅有的,他们一般都会做成tapa供人品尝。这种饮食习惯简直就是为我这种经常一个人用餐,想省钱,同时还想品尝更多不同菜品的饭桶而生。当然啦,在Andalucía,极度新鲜的海鲜更是不容错过。

 

 

西班牙理诺士所在的城市叫Marbella, 距离Malaga只要45分钟的车程。最后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学校。虽然只是参加开放日,听完课程介绍,了解校园生活以后,觉得自己大学四年参加的每一场宣讲会都值了——以最少的经济成本换来最高水平的教育资源,实现自己心心念念的愿望,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激动到心跳加速过。作为一个怪癖,我不是很喜欢那种“一个班放眼望去都是中国学生”的某些热门留学国家。在想学习西班牙语的同时,我还想体验一种比较小众的留学生活。学校在西班牙,但它也继承了瑞士的教育体制——在理论学的同时还会结合一定时间的实践和实习。我选择的项目是在西班牙校区读完PGD后,继续在瑞士进行半年的MBA课程,中间学校要求有为期至少半年的实习(带薪),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延长实习期。在活动开始前,来自俄罗斯的小哥Nikita主动和我搭讪,也就这样认识了。后来在圣诞节放假的时候,我沿着波罗的海一路从加里宁格勒经过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走到俄罗斯圣彼得堡,有幸和Nikita一起喝了一个下午茶,并且惊喜得知在2020年秋季我们将会成为校友!

 

 

能找到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很开心,也是幸运,我找到了,还被自己喜欢的学校和事业所接受。以后若能如愿以偿拥有自己喜欢的事业,在接下来的生命里,就再也不用工作了吧。

 

 

 

在丹麦的gap year已经过半,我很高兴我在这半年里明白了我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以及,我适合做什么,还有我的兴趣到底在哪方面。也许现在退出教育行业为时尚早,毕竟我也不知道我现在不喜欢的是我一时失去了新鲜感还是我真的不喜欢,也说不好我渴望的是我真的想要的还是只图一时之快,但我很高兴在这半年解锁的几个国家里,我见识到了更多的风景,也逐渐勾勒出一个自己想要的未来。也是有了十足的幸运,才可以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自上大学以来,每次参加社团活动,我都在鼓励身边的同龄人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为的就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生活最好的方式就是去经历生活。毕竟,直接体验比别人告诉你要深刻;毕竟,永远生活在表面的人,不会感受到真正有价值的内涵。

 

  

 

探索我自己的人生,是我旅行不变的宗旨。不仅需要开阔的视野,也要非凡的勇气。无论冬夏日夜,日升月落,地球无止境,我的旅行也不会终止。

 

更过关于西班牙理诺士课程详情,请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