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65586779
  • info@hospitalityedu.cn

巴黎日记 | 格里昂硕士生的6天华丽探险

 

学习不止于课堂,实地考察让理论知识可感知可触碰。我们的奢侈品牌管理与宾客体验MSC硕士课程第一学期学生们将会到世界著名的奢侈品牌荟萃之都——巴黎,进行实地体验式学习。校园大使Charanpreet Kaur Narenderpal Sabharwal为我们分享了巴黎一周学习之旅日记,一起来看看藏着什么样的惊喜吧:

 

第一天:  入住杜朗多点香榭丽舍酒店

 

每个人都对此次的巴黎考察之旅充满期待!我们乘坐从瑞士洛桑到巴黎的高速列车,抵达将会入住5个晚上的奢华酒店Hôtel du Rond-Point des Champs-Elysées。

酒店融合了各类法国油画、英国肖像派画作、结构主义和空间透视的运用。精心营造的氛围让我们感觉像回到了古典时代。

 

 

晚上我们漫步在香榭丽舍大街,停停走走,好不欣喜!

 

 

第二天:奢侈品牌之LV探索

 

我们在酒店很满足地享用过巴黎早餐后,教授Dr. Nicoletta Giusti做了本次行程的整体简介。随即到访奢侈品的代表性品牌——路易威登在巴黎的门店Louis Vuitton Maison Champs-Elysees,听经理讲解产品起源与发展设计路易威登的HR(人力资源)代表也为我们做了演说。演讲过后,我们与HR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建立了联系

 

今天看到的LV产品,其实与一百多年前并无太大不同。1837年创始人路易威登匠心学艺,于1858年推出以优质灰色防水帆布覆面、角位以金属包边、榉木条用铆钉钉牢的平盖白杨木行李箱。1859年开设首间生产工坊。到1880年,其子佐治威登接手,1888年推出更复杂的啡白格子新图案、同时相间印上L.Vuitton标志字样。

到了1896年,具有品牌标示功能”字母组合帆布”设计正式问世,也是我们如今看到的LV Monogram。

 

也许每一个流芳百世的奢侈品牌,都追求上乘的品质与世代传承的价值。不随波逐流,坚持品牌的识别与发展的延续性

参观结束后,教授也给了我们另一个参观著名巴黎概念设计商店Leclaireur的选项。

 

 

第三天:  Veuve Clicquot 凯歌香槟酒窖 

 

今天的亮点是法国兰斯的凯歌酒庄。在清晨离开巴黎后,我们在凯歌香槟酒窖(Veuve Clicquot) 导游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精彩而细致的游览。从公司的历史起源,到香槟酒的制作流程,每一个环节都解释得很透彻,我们更进行了一场专业的香槟品鉴,深入且趣味十足!

 

第四天: 巴卡拉水晶博物馆

 

 

酒店、餐厅、游艇、私人府邸、宫廷和商业空间,都有高档水晶的光影。今天我们参观了始于1764年的传奇水晶品牌——巴卡拉的博物馆(Baccarat Museum)。在这里,首席执行官Daniela Riccardi为我们介绍了巴卡拉,以及她自己的职业生涯故事。然后是一个问答环节,我们纷纷问了她许多的问题。而后我们参观了这个熠熠生辉的水晶世界,并坐在一起喝鸡尾酒休憩。

 

 

第五天: 两个博物馆选择

 

今天我们有两个选择:参观路易威登艺术博物馆,或者与教授一起探索Fragonard弗拉戈纳尔博物馆。不论是文艺复兴时期的雕栏画壁,还是现代简约的线条设计这座法国首都带给我们的艺术惊喜层出不穷。

 

 

第六天: 巴黎洲际酒店

 

 

这是我们在巴黎的最后一天——这个星期过得实在是太快了! 今天访问了巴黎洲际酒店。首先,市场总监 Myriam Munnick 为我们做了介绍:关于建筑历史、巴黎现有的各个豪华酒店特点,以及在建设中的新酒店等。然后我们参观了酒店各厅,同样有问答环节。最后我们有一些空闲时间自由活动,到了傍晚再一起坐火车回到格里昂。总之,这是一次很棒的体验式学习之旅!

 

 

返回顶部